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08

Camino 中文內容顯示不正確的問題

在 google 爬了一下文之後, 在 Camino 的論壇裡找到答案了。 原因是 Camino 預設的中文對應字型是有問題的, 所以, 必須自行變更中文設定, 這樣中文內容就能正確顯示了! [Preferences] -> [Appearence] -> [Fonts] -> [Choose fonts for "Traditional Chinese (Taiwan)"], 然後指定在系統內可以找到的中文字型。如果沒有成功, 就把下面的 Always use my fonts 選項勾起來, 這樣就可以了。 這個問題在 Camino 2.0 的版本應該就不存在了。 BTW, 在 Firefox 應該也是相同的問題。

Snow Leopard

Apple 的 MAC OS X 10.6 正式命名為 Snow Leopard 了! That sounds Cool! 這個版本的重點在於效能大幅的提昇, 有別於前一版的增加功能, 這點就令我相當的期待!! 另一點爆點是它最大可以支援到 16 TB 的記憶體! 超屌!! 此外, 還有其它幾點如下: 1. 改用 QuickTime X 2. 支援 Microsoft Exchange 2007 3. 加入多核心架構 Grand Central 4. 支援 Open Computing Language 等等... 可參考 Apple 官方新聞稿 及 Snow Leopard 的臨時網站 ! BTW, 屆時還有沒有支援 PPC 架構就不得而知了!
Image
雖然現在 post 出來已經有點晚了, 但, 還是 post 一下, 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立法通過高中女生可以請產假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意見, 無意冒犯! 幾天前, 從內人口中得知準備立法讓高中女生可以請產假; 幾天後, 無意間聽到該立法案已經通過了... 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 "怎麼會有這種事"? 或許它的立意是保障未婚懷孕的高中女生, 但它卻隱含了鼓勵未婚懷孕的意義! 另, 試想, 產假大約是一個月左右 (生產 + 坐月子), 一個學期就少了三分之一, 該名女學生的課業要如何接續? 政府應該是採取積極的觀念建立而非只是消極的立法保障, 這樣做並不會減少未婚懷孕的發生率啊! 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新手老爸報到

Image
2008/04/04 天氣: 晴 這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在經歷過十幾個小時的等待, 漫長的孕期就要接近尾聲了! 下午四點, 老婆開始陣痛。 約五六分鐘後, 產房所有的護士全部圍在待產床, 我只能著急的從護士背後一探究竟, 因為發生胎兒窘迫的緊急狀況, 我只能在旁邊乾著急! 經過一番搶救 (一分鐘之內), 寶寶恢復心跳了。接著, 我被其中一個護士拉去旁邊簽手術同意書, 麻醉同意書, 另一個護士緊急聯絡醫生準備接生, 老婆則是被突如其來的一切嚇到哭了! 當我看到老婆被扶進開刀房, 回頭用哭紅的眼睛無助的望著我時, 我真的是心好痛! orz 從出狀況到到進開刀房整個過程大概在四到五分鐘內發生, 又快又突然! 之後的三十分鐘, 我只能在休息室裡著急的踱步。三十分鐘後, 聽到寶寶洪亮的哭聲, 寶寶從開刀房裡被抱出來, 全身紅通通的, 拼命的大哭, 心裡頓時輕鬆一些! 十分鐘之後, 老婆就被推出來在待產房裡恢復。看到她哭紅的雙眼, 疲累的表情, 加上術後麻醉未退的不自然抽搐, 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老婆, 妳辛苦了! 在不到一小時的期間, 我的心情就好像做大怒神一樣, 咻地降到谷底! 真的是太刺激了!!或許這就是當爸爸前的考驗吧! 提醒我肩上要扛的責任加重了!

First Post

第一篇! 很老套的梗, 沿襲自 BBS 的習慣, 還是不免俗的來一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