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2008

過去的一年裡,對我來說算是人生中極有特殊意義的一年。為什麼?
  • 初為人父,小朋友到來的那天,我經歷了相當大的起與落
  • 一度失業,只覺得倒楣
  • 再度失業,但這次有被騙的感覺
  • "家家有本難唸的" 經,修鍊中,進度極緩慢
  • 很多技術面的東西似乎有融會貫通,更上一層的感覺
對於家庭,我的心得是 "用心"。很多事都是生平頭一遭,初面對時的甘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所以,只能用心體會、用心感受並且用心經營。這種事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打發的,我只能拼命的吸收日 (前人的經驗) 月 (旁觀者的看法) 精華,期待自己更茁壯,更有智慧去處理可能面對的任何狀況。

對於工作,我的心得是 "需要再磨鍊"。技術當然需要磨鍊,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一定要的。我更需要的是 -- "人" 的磨鍊。雖然我的個人特質強烈的顯示,我不適合接觸 "人" 的工作,但,看來是免不了的。

去年的一年,我算是經歷了很大的轉折,小朋友帶來了很大的轉變。和以往比起來,觀念、家庭、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差異。當然,外型也有些許變化,例如,變 "中廣" 了,白頭髮增加了,...。

總而言之,喜樂參半。

發表本篇的同時,再轉頭看看熟睡的內子與兒子,心中的感覺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願 新的一年,平平順順,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和和樂樂

以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to construct a B+ tree with example

How to show only month and year fields in android Date-picker?

Visitor Counter Script Using PHP